左左左爱学

今年给我的所有cp补党费!!!

【黑花】见家长


见家长世纪难题。

前期花爷以柔克刚,绝地反杀。

后期黑爷的真诚达成大圆满结局。








怒气丝毫不掩饰的从解连环眼底迸发出来,就算来的路上就已经知道了个大概,但亲眼所见的冲击力还是非同凡响。


黑眼镜赤着上半身,和解雨臣装修温馨的小客厅格格不入,就像一个入室抢劫,图谋不轨的土匪。解雨臣松松垮垮的套着一件睡袍,领口大大的敞着,开门的手还僵持在半空中,手腕上清晰的淤青看得解连环眼前发黑。


“!!!三爷……不是……小叔叔!?”


解雨臣的一声“小叔叔”唤回了处在发飙边缘的解连环,理智不完全在线的解连环把怒气都分给了黑眼镜。


解雨臣从小就乖巧懂事,聪明伶俐,怎么会突然闹出这样的事情,一定是被居心叵测的家伙教坏了!


“我来的路上听了些闲话,说黑爷住在这里,不只是借宿。”


气氛瞬间紧张,解连环火大的连场面话都不想说,看见解雨臣大腿都遮不住一半的睡袍火气加倍,用力把沙发的空调毯甩到解雨臣腿上。


余光扫了一眼裸着上半身的黑眼镜,忍了忍尽量没有说出难听的话。


“这里没有更多的空调毯了,去找点东西穿上。”


黑眼镜像是得到了特赦,飞快的逃回卧室,客厅只剩解雨臣和解连环相顾无言。


房间里安静的只剩呼吸声,解雨臣垂着头也不说话,解连环叹了叹,换了温和的语气。


“你让送衣服的那个伙计如果不是我的人,你们的事闹出去,你要怎么办。你连自己都照看不好,你能照看好解家吗?”


解雨臣缩在空调毯里还是垂着头,声音轻得微不可闻。


“既然知道无论是照看解家还是我自己,我都不行的,为什么不回来……”


躲在卧室偷听的黑眼镜都要笑出声了,解雨臣不行?他行得很!自己几次三番救他的命都被查到明明白白,那放在身边的人哪个不是查个底朝天,这个伙计不是已经被策反了,就是身份明牌后被耍得团团转。



但黑眼镜也感觉到了今天的解雨臣和昨天闹腾自己的时候判若两人。


折腾黑眼镜的时候花样百出,不达目的不罢休。即使开始有些不顺,但越挫越勇,毫不丧气,展现出的更多是青年的活力乐观。


现在的解雨臣单薄、脆弱,像一枝无人看顾的海棠淋在雨里,随时都可能凋谢飘零。


见解连环迟迟不回答,解雨臣带着哭腔接着说。


“……我不问了,知道您安好,我就……”


这任谁听了都心疼的哭腔,对解连环无效。解雨臣的眼泪迷惑得了黑眼镜,迷惑不了解连环,他的小侄子从小养在身边什么心性他心里有数,小时候练缩骨那种疼法都没有一滴眼泪,怎么会轻易落泪。


“我的事以后会全部告诉你,现在我们来说你们俩的事,明确告诉你,我不同意。”


温情路线失败,解雨臣也没有急着收回自己的眼泪。


“可以,你什么时候回家,我什么时候和他断。”


躲在卧室的黑眼镜:???我果然是你的妙妙工具人。


解连环压抑着自己的暴躁,继续和解雨臣讲道理。


“你才多大年纪,普通人家小孩还在上学的年纪,就定下?”


解雨臣勾勾嘴唇,很好,押题成功,年龄问题,解雨臣早有准备。


“呵,快二十岁年纪小……八岁年纪小不小,我八岁的时候,您舍得把我一个人留在解家这个狼窝,现在反而金贵起来了?”


“……”


解连环沉默,把年纪尚幼的解雨臣留在解家,绝对能在“解连环此生最后悔的事”上排上前三。解雨臣这句听着像自嘲,实际是一记软刀子正中解连环心口,解连环只能避开年龄,换个问题继续问。


“你觉得他对你真心吗?你这些年上天入地的找我,如果他真心对你,怎么会不告诉你我是谁。”


解雨臣略微思索一下又把问题抛回去。


“你毫无预兆的走了有告诉我一声吗?十多年了连个信都没有,我们还是血脉相连的亲人,你对我也没有半分真心吗?”


“我当然不是……我……”


解连环被反问的哑口无言,冷静下来开始分析情况。


目前形式,解雨臣把自己和黑眼镜都划分为亲人的范畴,没有细分成爱人和亲人。都是亲近的人,黑眼镜从见面到现在一直陪在身边,“无条件”的提供保护的爱人。自己“消失”十几年刚才见面,就是个不负责任的混蛋长辈。


黑眼镜在陪伴这方面无论如何都比自己尽职,所以自己无论从哪方面指责黑眼镜,解雨臣都能在这个基础上回敬一句,这个逻辑几乎无敌啊。


“不负责任的混蛋长辈”百般苛责“热恋期•知冷知热•关怀体贴的爱人”。


不行!要赶快跳出这个逻辑!


今天冒冒失失的跑过来,解连环承认是自己冲动了。解连环牵挂解雨臣,解家里里外外多的是他的人,黑眼镜和解雨臣没可能在他眼皮子底下好上,而他全然不知。解雨臣防备心重,不可能刚发展到亲密关系就有亲密行为。


所以,这个情况其实很不合理,一发现他们的感情,就是“捉奸在床”名场面。


解连环不着痕迹的观察了一眼解雨臣,虽然解雨臣的样子不像装的,但是怎么看这也像个引鱼上钩的局。


疑心起,解连环行动起来,起身往卧室走。


“黑眼镜呢,怎么还不出来?”


解连环动作突然,解雨臣没反应过来,但身体下意识的跟了过去。


在房间里偷听的黑眼镜更是一惊,手忙脚乱的套上衣服,等解连环“审问”。


端端正正坐着的黑眼镜没有等到解连环的“审问”,解连环甚至没有多看他一眼。


解雨臣的小卧室简单整洁,床边就放着一个和床同色的实木床头柜,床头柜上只放着解雨臣的腕表和一盏小夜灯。解连环毫不客气的打开床头柜,里面也只是几个看着眼熟的寻常物件。


没有看见同性伴侣亲密接触需要的物品,解连环身心都舒畅了。


“你们昨天其实……”


解雨臣看见解连环翻抽屉的时候,就已经反应过来了,气自己计划的不周全,情急之下也没有想出更好的主意,快速打断解连环的话。


“我们什么也没做,您可以放心。”解雨臣语气里满是失望和难过,“他没有您想得那么没有底线,是我这两天实在睡不着,他才来陪我的。”


解雨臣的解释很合理,解雨臣的表现无懈可击,一般人绝对能哄的住,很不幸,面前是解连环。


“那一身撕破的衣服,你怎么解释。”解连环被骗了一圈也有些生气,“你们两个合起伙来闹这么大一出,就是为了把我骗过来。小花年纪小,爱折腾,黑眼镜你也和他闹?”


见事情暴露,也没什么挽回的必要,解雨臣收起多余的表情,和先前脆弱孤苦的小可怜判若两人,俨然又是解家当家人的样子。


“你知道了,那没意思了,你走吧……”


解雨臣微微发着抖靠在黑眼镜怀里,不再看解连环,整张脸隐藏在阴影里,让解连环看不清表情。


有前期的铺垫,解连环都被骗怕了,还是忍不住心疼解雨臣。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我和你保证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想见我,十八个小时以内,我一定出现在你面前。”


解雨臣轻轻动了动,没有把脸从黑眼镜怀里抬起来,声音闷闷的回答。


“没必要,我都是骗你的,那个衣服是我故意撕坏的,黑眼镜也是我……”


解雨臣话没说完就猛地被黑眼镜抱紧,整张脸被按在黑眼镜怀里,呼吸都困难,更不可能说出后面的话。


“我们俩确实在一起了,小花没骗您。”


解连环放松没几分钟的精神重复紧绷,碍着解雨臣在眼前不能直接动手,解连环强压着匪气还是忍无可忍。


“你居然敢……你想要什么?黑爷爱财如命我知道,钱我这里有的是,要钱来找我。离小花远点!”


“我如果真的图钱,您恐怕也不会这么生气吧。”黑眼镜抱着解雨臣和解连环对峙,面对盛怒的解连环毫不露怯。“您让我离小花远一点,我做不到。我比不上您,心牵挂在这里,人还能漂泊在外边。我的心在这里,我哪也去不了。”


解连环被堵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解雨臣听完这些抬着头满眼深情的看着黑眼镜的画面,看得解连环拳头紧握,却无可奈何。


黑眼镜继续说。


“我不喜欢说什么日月可鉴这样的废话,我是不是真心的,您在解家的众多耳目都能证明。您今天也看见了,小花……他很聪明,他不会让自己受伤的,他相信我,也请您相信他的选择。”


“……”解连环轻叹了口气,松开握紧的拳头。“如你所言,我在解家有的是眼睛盯着你。你们的事我暂且同意。但是,我是因为相信小花的选择,不是因为相信你。”


解连环说完把解雨臣从黑眼镜怀里捞出来,年纪轻轻的小当家的哭得眼泪汪汪,他猜的没错,解雨臣再聪明,到底也还是个孩子。


“小花,我答应你的话还算数,只要你想见我,十八个小时以内,我会出现在你面前。”


解雨臣理性清楚这个承诺已经是解连环能给他的全部。


“小叔叔……”


“黑眼镜说得对,你在这里,我的心在这里,我总是要回来的,我和你保证。”


“嗯”










后记


“我这次出来的匆忙,为免节外生枝,天黑之前就要回去了,黑眼镜来送送我。”


解连环有好多话想说,但纷纷乱乱的没有头绪不知道从哪说起。最后只是沉默的抽完了一支烟,把烟头恶狠狠的踩灭在地上。


“除了想在我这儿达成什么目的,小花很少流眼泪。带上我的这份照看好他,小花如果有什么…我唯你是问。”


“嗐,这您放心。”


“我走了,你在门口烟味散干净再回去。”


end










评论(17)

热度(1659)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