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左爱学

今年给我的所有cp补党费!!!

【盗笔群像】木头开窍

无责任小番外,

是孩子们的故事,吴家的小瓶崽(吴君熠)和解家的小花爷(解奕)。

小瓶崽继承吴邪的木头基因前提。

本质是为了解救我的友友@我一点也不猥琐,嘿嘿 





    解雨臣家的奕奕,就是来报恩的孩子。


    三个月的时候就能睡整觉,不哭不闹,醒着的时候就弯着眼角对着视线范围里的每个人笑,大眼睛好像装着星星,无时无刻不往外散播善意。


    “哪个算命先生说的我们奕奕是霸星?我们奕奕明明就是天使!”


    吴邪说着抱起解奕,喜欢得不得了,一抱上就舍不得撒手。


    “哎呦,我的宝贝儿媳妇!”


    解奕也不认生,吴邪逗他,突然举高高也不怕,只是再抱进怀里会紧紧的搂着吴邪的脖颈,不满的躲起小脸,要不了两分钟就又把自己哄好了,又是小天使的样子。


    但是。


    生了一副温柔的外壳,他也还是小霸星。


    从小就是六边形战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舒适安逸的环境里,比解雨臣年幼时还要出色许多。


    老天是公平的,接近完美的解奕,爱情的大门被封的死死的。


    光都透不进来的程度!


    吴家小瓶崽,吴君熠,那就是一个不开窍的木头。


    “爸爸,你说我生日前能拿下吴家哥哥吗?我都怀疑他根本不喜欢我。”


    解奕抱着抱枕蜷在黑眼镜旁边,小脸上都是忧愁。


    黑眼镜想了想吴家的君熠,从上了高中开始,那孩子就开始变得……嗯……六根清净,沉迷物理,今年刚考上光电信息工程的研究生,那更是完蛋的醉心科研。


    黑眼镜觉得没戏,但是又舍不得宝贝儿子难过,只能宽慰。


    “嗐,怎么会有人不喜欢我家宝贝呢?”


    解雨臣切了一小盘水果端给父子俩,又叉了一小块苹果喂给蹲在一边眼巴巴看着的大猫猫。


    “你没两天就过生日了,你吴家哥哥肯定回来,你到时候给他表明心意。”, 解雨臣一边给闷闷不乐的解奕投喂水果,一边出主意,“你只管去试试,结果就看天意。”


    本来苦着小脸的解奕,闻言精神振奋,三下五除二的吃完剩下的水果,鼓着脸颊说,“看天意,人为也不可以少,我去好好策划一下,和吴家哥哥告白!”


    “谢谢爹地!帮了我大忙!今天爸爸的晚安吻也给你。”


    说完,解奕在解雨臣的脸颊上留下两个晚安吻,捞起大猫猫,飞快跑回房间。


    看着儿子开心的背影,夫夫两隐约有了些不祥的预感。


    


    


    


    


    ……


    为了配合解奕的告白计划,解雨臣这次没有大办生日宴,只叫了吴邪一家。


    解奕更是直入主题,刚吃完蛋糕就点名叫走了他的吴家哥哥。


    解雨臣低着头专心吃饭,没有阻拦两个离席的小家伙,张起灵处变不惊的脸上也多了些欣慰。


    黑眼镜和吴邪交换了几个微妙的眼神。


    “哎呀呀,以后要亲上加亲了!是不是啊哑巴!”


    黑眼镜和吴邪碰杯。


    “亲家!”


    “我早就说奕奕应该改口的!叫什么吴爸爸,就应该直接叫爸爸!”


    “时间真快啊,前几年还是小豆丁,现在都可以叫我岳父了。”


    两个人一人一句的立flag,最后还是出现了意外。


    砰!


    房门一声巨响!两个孩子前后脚回到了客厅,脸色都算不上好。


    一向温柔和煦的两个孩子脸上都是没有血色的惨白。


    吴邪和黑眼镜酒醒了大半。


    吴邪率先大破寂静,bang的敲了吴君熠一个脑瓜崩,坐到解奕身边柔声询问,“奕奕,和吴爸爸说说你君熠哥哥怎么惹你伤心了,吴爸爸揍他。”


    解奕抬眼,眼底有些湿润,拽着吴邪的袖子久久才开口,“君熠哥哥没惹我伤心…”


    这一刻,吴邪对准儿媳妇的心疼达到巅峰,在吴君熠一脸毫无悔意的表情里,吴邪怒吼,“那你说!你怎么欺负奕奕了!”


    吴君熠沉默了片刻,赶在老父亲下一次咆哮前解释,“刚才奕奕和我聊了学业规划。”


    ?


    吼完的吴邪疑惑,


    黑眼镜,解雨臣疑惑,


    不是表白吗?怎么就学业规划了。


    “奕奕说他现在学习的物理是几百年前的物理,我现在研究的是前沿物理,我们隔了好几百年的距离,所以他今年高考也要选择光电信息,物理学方面缩短我们的距离。”


    吴邪的问号都要溢出来了,那边黑眼镜和解雨臣干脆直接笑出来,连张起灵的嘴角都轻轻扬了扬。


    这是学业规划?这是告白啊!儿子!我的木头儿子啊!


    “我记得奕奕之前一直喜欢社会学和心理学,怎么会突然改变心意。”,吴君熠缓了缓语气,语气恢复到平时的温和,“我细问了一些关于物理的问题,奕奕明明对光电信息毫无兴趣,他还……”


    “行了,你别说了。”,吴邪打断儿子的解释,他一点也不想听一块木头的自述。


    吴君熠温和的语气又变得焦急,“这个问题可要重视……”


    “你安静点吧!”吴邪再次打断自家儿子,闭上眼睛心如死灰,儿媳妇要变成干儿子喽。


    安静下来,解雨臣止住笑意,尝试着给宝贝儿子喜欢的木头开窍,“小瓶崽,你有没有想过奕奕为什么想和你学一个专业。”


    张起灵开口点拨,“重点是和你一起,不是你的专业。”


    吴君熠转向解奕。


    “这正是我的疑问。”吴君熠两只手同时拍拍解奕的肩膀,那一副“哥俩好”的架势看得张起灵直摇头,只觉得自己对牛弹琴。


    “快告诉哥哥,你一向稳重,怎么会有这么冲动的想法。”


    解奕攥住吴君熠按在他肩膀上的手,掌心的冰凉传递过去,吴君熠像是已经形成肌肉记忆一样回握紧解奕的手,给他传递热量。


    “你是不是只想当我哥哥。”


    解奕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但是吴君熠觉得这个声音和他主人现在的手心一样冰冷。


    “君熠哥哥,我一向觉得做比说重要。”


    “而且轻飘飘的几句话也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意。”


    “你知道的,我不擅长物理,但是你喜欢,我愿意沿着物理的时间线一步一步走向你,也许日复一日的苦修才能表达我的心意。”


    解奕说完,像等待最后的宣判一样平静,反观吴君熠就慌张的多,他先是张了张嘴,但是因为情绪过于激动没有发出声音,手忙脚乱的扯下藏在领子里的麒麟挂坠,塞给解奕。


    “奕奕,我不知道要怎么说,总之,在我心里你最重要。”


    ……


    两个小家伙旁若无人的紧紧相拥。


    吴邪:嗯嗯…我们是不是该走了。


    张起灵:……儿子留下,我们回家。


    解雨臣:吴家强大的木头基因是怎么流传下来的。


    黑眼镜:突然感觉到了一丝不爽是怎么回事,啧!


    


    


    


    


    


    


    吴君熠:“对了,奕奕,你刚才说不擅长物理,你这快高考了,怎么还能有不擅长的科目,我帮你看看吧。”


    吴邪:“……”


    张起灵:“!”


    解雨臣:“……”


    黑眼镜:“……”


    解奕:“……吴家哥哥果然不关心我,我自主招生考试早就过了,过了九月就是你的前

校友了。”


    吴邪:生你不如生块叉烧,大顺风也能自己翻车。








    

(友友们,我感觉标题老是验孕棒,验孕棒的不体面,我可以申请下个单元的故事换个标题吗?)

评论(12)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