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左爱学

今年给我的所有cp补党费!!!

【黑花】地下情上岸

小情侣该干的都干了,但感情方面还停留在试探阶段。

小情侣相互拉扯,秀恩爱的小把戏。

本质是给黑爷的“东南亚爱情故事”洗洗白。

楚楚小可怜老工具人了。







黑眼镜气急败坏的把书房门推开的时候,解雨臣正在手把手教楚楚写书法。楚楚端坐在书桌前,解雨臣站在身后右手握着楚楚的右手,左手扶着椅背,乍一看像是隔着椅背半环抱着楚楚。


推门的动静不小,解雨臣只是神色淡淡抬眼,看清楚来人后又低头继续握着楚楚的手写字,“怎么冒冒失失闯进来,是吴邪那边出什么事了吗?”


黑眼镜摔上房门,巨大的声响让他得到了解雨臣今天的第一个正眼。


“发什么疯,出去。”解雨臣皱着眉头下了逐客令,语气没有多少怒意,甚至说温和,但是压迫感十足。


在解雨臣又一次准备低头写字前,黑眼镜劈手夺过解雨臣的毛笔摔出去,笔尖残留的墨汁飞溅在楚楚的白衬衣上。


楚楚:……


解雨臣轻声和楚楚说,“你回房间换一下衣服就休息吧。”


楚楚点点头离开,临走留给黑眼镜一个复杂的眼神,书房气氛回归沉寂。


寂静中黑眼镜怒气平息了三分,余下七分怒火还是让他忍不住质问,“我让你照看她,你就是这么照看的?把人直接带回家里?半夜三更共处一室!”


解雨臣慢慢蹲下捡起被摔出去的毛笔,细心的检查,在确定毛笔没有损伤后,解雨臣呼了口气保持着蹲下的姿势,抬头仰视黑眼镜,吊灯的光亮映在解雨臣眼底像是泪光。


“这就是你火急火燎跑回来的原因?”解雨臣缓缓起身低着头说,声音轻的像是说给自己听,“楚楚是个温柔善良的女孩,人又漂亮,确实很适合……作为伴侣。”


听见伴侣两个字,黑眼镜带着怒气的脸近乎扭曲,但是生气归生气,智商还是在的,解雨臣低语这两句状态明显不对。


解雨臣在解家当家这么多年,喜怒不形于色早就和呼吸一样熟练的基础技能,这样直白的失落情绪出现在解雨臣身上不合理。


黑眼镜在两个可能性之间摇摆,要么解雨臣在用表达失落这种手段达成什么目的;要么就是真的失落到情绪难以自制。


“怎么?花爷这是开窍了,解家要有解夫人了?”黑眼镜语气不怎么好的试探。


遇到这种事情,语气怎么可能好?


地下恋一谈十多年,隐蔽到没第三个人知道的地步,在外手都没牵过一下,在家就是纯粹的“释放压力”。很多时候黑眼镜都怀疑在解雨臣眼里自己就一解决需求的工具人。


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关系模糊的伴侣现在喜欢上了一个小丫头,这个小丫头还是自己亲手送来的,这找谁说理去。


“开窍?”解雨臣喃喃的重复一遍,收敛好落寞,调整回让人捉摸不透的轻笑,“我前两天才听吴邪说过这个词。”


“吴邪也知道你看上人家小姑娘了。”黑眼镜攥着解雨臣的胳膊,一步一步把他逼到墙角,“花爷表达喜欢的方式很特别啊,半夜教人学书法。”


“当然不是。”解雨臣抬起自由那只手臂抵在黑眼镜胸口,阻止他的进一步靠近,“吴邪说开窍的那个人,不是我。黑爷,是你。”


“我在试着接受你看上的人。”说这句话的时候解雨臣表现的像一个贤惠大度的正房夫人,帮着丈夫安置外室。


黑眼镜没心思细想解雨臣刚才的话,因为现在解雨臣的手指正在从他的胸口以一种暧昧的方式往下滑。小别两个月的爱人,说不思念是假的,解锁书房地图,亲近亲近泯恩仇也不是不行,这么想着黑眼镜感觉游走的指尖停滞在小腹,突然猛的发力。


“嗷————!”


解雨臣的手指不偏不倚的按在黑眼镜下腹的伤口上,黑眼镜疼的一声惨叫,捂着伤口往后退了一大步,一只手还是倔强的攥着解雨臣的手腕不放。


“吴邪说小姑娘很喜欢你,你也对小姑娘照顾有佳。”


“吴邪还给我看了一张你们的照片。”


“我觉得用脱光衣服让小姑娘上药的方式表达喜欢才是真的特别。”解雨臣的语气堪称冰冷。


在痛觉的刺激下,黑眼镜的大脑飞速运转,吴邪和解雨臣说了楚楚给他上药的事,还有一张照片,解雨臣误会了。吴邪不知道他和解雨臣的关系,编排起他和楚楚的“爱情故事”免不了添油加醋,解雨臣误会到什么程度完全是未知数。


黑眼镜清楚,其实这件事解决起来不难,最简单的办法直接叫来楚楚说个清楚,三五分钟就能搞定。


甚至都不用浪费这个三五分钟,黑眼镜如果真的和楚楚有什么,解雨臣绝不可能给他这个辩驳的机会。


问题的核心在于解雨臣缺少安全感,吴邪无心的三两句话,就让他对一个小姑娘“如临大敌”,费这些心思。


他们的感情出问题了。


捂着伤口的手掌传来温热的湿意,本来快愈合伤口出血了,再一次佐证了黑眼镜的猜想。解雨臣是非常会把握分寸的人,下这么重的手,绝对是真的生气了!!!


快说点什么!黑眼镜催促自己赶紧想点什么开口,解雨臣没有甩手走,是在给机会,但是这么生气的前提下耐心肯定不多。


万全之策没有,苦肉计还是有一条。


黑眼镜咬着牙悄悄在伤口上施力,诡计并没有得逞,这点小把戏简直是挑衅解雨臣的洞察力。


“你再往伤口上按一下,我就把你切成两段,说到做到。”


黑眼镜压伤口的手抬高作投降状,另一只手搂在解雨臣腰上,故意拖着可怜巴巴的长语调说,“把我一刀两段吧,知道花爷这么在乎我,死也值了。”


“真的吗?我现在可没什么幽默感。”解雨臣浅笑,手指覆在黑眼镜的伤口上,感觉到黑眼镜伤口周围的肉还在疼的打颤,到底没忍心再动手。


“花爷吃醋也太吓人了。”黑眼镜呲着牙挪到解雨臣身边,半开玩笑的口气说,心里祈祷解雨臣刚才给他来那一下的时候已经撒完气了。


“我有什么立场吃醋?”解雨臣冷笑,语气却没有刚才那么冰冷。


“那看花爷想要什么立场了。”察觉到解雨臣态度转圜,黑眼镜得寸进尺的箍着解雨臣的腰。


解雨臣张张嘴没有出声,低着头轻抚黑眼镜小腹的伤口示弱,暗示不想再往下说。


黑眼镜这次不打算心软,不明不白十几年了,今天气也受了,打也挨了,高低要从解雨臣这儿讨个“名分”回来。


眼瞧着这次糊弄不过去了,解雨臣叹了口气幽幽说,“我不习惯在一张底牌都没有的情况下提条件。”


“楚楚留在你这儿这么久,你没盘问出一张底牌?”黑眼镜保持环抱的姿势,脑袋支在解雨臣肩上,牵着解雨臣的手按在自己心口,“而且我不信你一张底牌都没有。”


底牌当然有,不过不是从楚楚那边盘问来的。解雨臣一直都知道自己在黑眼镜心里的位置。


把关系停留在恰到好处的距离,是对双方而言最好的做法。他们不算正常人,冰冷的地方呆久了,人也就无情了,爱情更不会是必需品,得到很快就会觉得无趣,不如这样不远不近的相互吸引。


这样的关系保持了很多年,现在出现了裂纹。


吴邪的照片其实没什么,随手的一张照片,黑眼镜和楚楚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黑眼镜很清白,楚楚眼底的爱意才是真的让解雨臣不安的原因。


解雨臣以为的关系并没有维持在恰到好处的范围,起码这样直白的爱意很久没有出现在他们之间了。


是时候更进一步了。








接楚楚回来当天,解雨臣就差不多问明白了。


楚楚向黑眼镜表达过心意,黑眼镜的回答就是已经有爱人了。


楚楚是个好姑娘,当断则断,甚至帮着解雨臣组了这个全是破绽的局,引黑眼镜上钩。







“怎么说?给个名分吧,花爷。”


“起码让朋友们知道吧,别让吴邪再傻头傻脑的编排我了。”


“可以。”


“哎,你回雷城去别找吴邪麻烦啊,不知者不怪。”


“呵呵,当!然!了!”



end




半夜刷小视频被黑爷和哑女“有爱”的互动整破防了。

本质是给黑爷的迷惑行为洗洗白。

黑爷,不把你和花爷的关系设定的不明不白,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洗你。

shift!

真是为我的cp操碎了心!



评论(3)

热度(1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