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左爱学

今年给我的所有cp补党费!!!

【黑花】小九爷会失算吗?

疯狂动心但是隐忍克制的年上深沉瞎×一门心思找解连环“诡计多端”的年轻花。

年龄操作有,小花刚刚成年。






不妙啊,这种隐隐的不祥的预感。


黑眼镜暗想,沉默让整个房间的空气凝滞。


几分钟前,他还在夜场里和下一个“老板”商量报酬。正事谈妥,土老板刚叫了几个小姑娘来,就这么凑巧,姑娘们刚坐下,解雨臣就带人冲了进来。


年轻的解当家冷冷的扫了一眼一屋子的年轻女孩和桌子上横七竖八的酒瓶,把视线停留在黑眼镜身上,那个试图上前套近乎的“老板”被解家伙计拦在一边。


解雨臣皱了皱眉,像是甚至忍受不了房间里的烟味和酒气,留下一句话扭头出门。


“前两天,黑爷答应今天晚上给我的猫过生日,人我先带走了。改日再让他来赔罪。”


当然不能被解家人直接动手拖走,黑眼镜迅速套上夹克,把夹克口袋里半包烟扔出去,麻溜的跟了出去。


解雨臣明摆着不高兴,黑眼镜也不敢再多说话,就糊里糊涂的跟着到了解雨臣的一处小四合院。


解雨臣的沉默持续到了解家伙计都离开,小四合院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小四合院算是解雨臣的私宅,不同于解家珠宫贝阙的祖宅,小宅温馨舒适,多少缓解了两人之间紧张气氛。


最后,黑眼镜先开口,语气多少带了些无奈。


“那些姑娘是那个老板要的,我不沾这些,你知道的。”


解雨臣闻言抬起头和黑眼镜对视。


“……为什么和我解释…那些女孩…”


解雨臣带着颤抖的声音问,伴着明显的颤抖解雨臣起身坐在了黑眼镜旁边,离得近了黑眼镜能清晰的看到解雨臣眼底的泪光。


“我的心意……你都知道的……是不是。”


怎么会不知道,怎么会感觉不到呢?


因为一些不可抗力的原因,黑眼镜几乎没有稳定的人际关系,就感情方面而已,黑眼镜就像在一座寒冬的森林里,解雨臣年纪太轻,还不能很好的掩饰爱意,这样的感情像是寒冬森林里的一团火焰。


火焰在身边,怎么会感觉不到,怎么会不动心?


但是,不行。


解雨臣太年轻了,年轻到没有丝毫顾及,可以因为喜欢,就不考虑任何后果。


今天的事就能看出来,黑眼镜就只是接了个私活,解雨臣就紧张的甚至亲自去了那个小夜场。解雨臣渴望的是长久安稳的伴侣,而黑眼镜注定没办法给他这个保证。


想到这里,黑眼镜准备赶在自己动摇之前离开。


“小花,我先走了,你今天累坏了,好好休息,我就当什么都不知道。”


预备离开的黑眼镜衣角被解雨臣轻轻拉住,力道轻的微微一挣就能挣脱,解雨臣轻轻的开口。


“如果不是……为什么一直帮我?”


黑眼镜叹了口气,最后也没舍得狠心挣脱,他一开始接触解雨臣确实不是因为喜欢,是因为解连环的委托,但这不能直说,干脆狠了狠心换了个说法。


“因为给解老板干活,报酬高啊。”


解雨臣轻轻笑了一下,笑里满是苦涩,松开手站起身,走向浴室。


“就算是找借口,也别这么敷衍。和我来,我给你看一样东西。如果它也不能改变你的心意,我绝不再纠缠。”


黑眼镜跟进浴室的时候也没有多心,解雨臣开始脱衣服的时候,他才开始慌张想抬手阻止,又不敢触碰到任性的小当家的。


所幸解雨臣只脱下衬衫就停止了动作,解雨臣背过身,打开淋浴头的热水浇在后背上。


黑眼镜被解雨臣的蝴蝶骨吸引,一时移不开视线,但是很快他的视线就被迫移开,伴随着缩紧的瞳孔。


解雨臣后腰在热水里隐隐约约浮现出一个红色的纹身,这个图案黑眼镜再熟悉不过,是他的族徽,他从没想过会在家族只剩下他一个血脉的时候,能再见到这个徽纹。


“这个纹身有一段时间了,前两天还有些肿,我没敢让你看见,现在好啦,都恢复原样了。”


黑眼镜完全动摇了,他知道这样遇热才显色的纹身有多难搞,反反复复的上色,又是这样精细的图案,前前后后细碎的功夫,他不敢再想,甚至说不出话。


解雨臣接着说。


“你的事……我大致了解一些。我想做你的家人,你也做我的家人。这个图案我前后纹了快半年,如果我不够明确自己的心意,我不会坚持下来的。”


答应吧,答应吧,去赌一把,赌我们能长久,赌我的眼睛能好起来,我能给他他想要的安稳……但是怎么可能呢?


“……对不起……”


黑眼镜说出这几个字,想再宽慰两句,但再也不能说下去,违背本心的决定真的很难。但是长痛不如短痛,黑眼镜不忍心看解雨臣的反应,干脆逃出去,可是手好像不听使唤,几次都没有成功把浴室门打开。


趁着这个空隙,解雨臣从背后紧紧环抱住黑眼镜,淋湿的头发打湿了黑眼镜的衣服,就像解雨臣的眼泪,解雨臣带着哭腔说。


“我答应过你,如果这个也不行,绝不再纠缠……可是我真的好不甘心……”


解雨臣哭得喘不匀气,停顿了一会儿,接着恳求。


“陪我吃个夜宵再离开吧,我能调整好的,天亮以后,我们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


    







夜宵是解雨臣下厨煮的两碗普普通通的面条,解雨臣哭得伤心,几乎吃不下去东西。黑眼镜坐在对面,听着呜咽的哭声着实不忍心抬头看,只能低头大口大口的吞着面条。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里苦,黑眼镜觉得嘴里也泛着淡淡的苦味,抱起面汤喝了一大口,苦味不但没有冲淡,反而更甚。


……


?????????


!!!!!!!!!


不对劲!好好的面条为什么会苦。


等黑眼镜反应过来不对劲的时候,解雨臣的哭声已经安静了下来,撑着脑袋看着逐渐迷糊的黑眼镜,分明脸上还挂着泪痕,却笑得像只小狐狸。


失去意识前黑眼镜还是不敢相信,解雨臣居然会直接下药。








次日清晨。


“咚咚咚。”


黑眼镜是被敲门声吵醒的,一个眼生的伙计站在门口和解雨臣说着什么。


房间里的气氛暗示效果极好,拉着遮光帘光线昏暗,黑眼镜裸着上半身睡在床铺的半边,解雨臣随意的裹了件浴袍,从伙计手里接过两个衣服纸袋。


“辛苦了,过会儿,再送两份早餐过来。”


打发走伙计,解雨臣心情大好。


“黑爷,还要装睡吗?”


黑眼镜药劲还没过,只能缓慢的动作,艰难的挣扎着起身。


“解雨臣……你……那个伙计来干什么,他很面生,值得信任吗?”


解雨臣把纸袋里的衣服扔给黑眼镜,挂着温柔的笑意。


“他来给我送衣服,你的衣服脏了,我的衣服……被你撕坏了。”


闻言黑眼镜取衣服的动作都停滞了,对着笑盈盈的解雨臣咆哮。


“胡扯!我都被你药倒了!我现在想给你一个脑瓜崩都没力气!怎么扯你衣服!你居然还派个不知底细的伙计来!你不是小姑娘,不需要名节,但是你也不想听那些闲话……”


后几句话说的有点重,解雨臣敛起笑意,黑眼镜自觉失言,没有继续说下去。


“也不算完全不清楚底线,今天的事只会有解家人知道,其实,你和那个小伙计也算有同一个东家。”


“你来解家第三天,我就查到你账目上多了一笔巨款。我猜是你东家想让你保护我吧。你差不多每个月多一笔钱,但上个月你的账目没变,为什么呢?是什么原因让你想免费保护我了?”


黑眼镜不说话了,什么原因?那不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吗?


“小花……”


“这个原因,你东家肯定更想知道。我现在就把答案送给他,我到要看看他是不是还能接着装死。”


什么叫年轻人啊,就是能随时随刻给你刺激的体验。


前一秒你以为你是这个故事的主角,后一秒告诉你,你只是这个故事里主角的妙妙工具人。


黑眼镜迷茫了一下,开始愤怒,扯着解雨臣的手腕,力道没轻没重。


“解老板,你到底有没有心啊,就算没有心,你也爱护一下老年人好吗?你闹这么一出,我的东家,你的小叔叔,解连环真的会弄死我的。”


解雨臣使着巧劲从黑眼镜手里挣脱不成,转而想缩骨,被黑眼镜先一步察觉松开了手。解雨臣也没有逃开,反而更贴近了一步。


“那你可要跟紧我,解连环肯定不会在我面前动手,我保护你。”


“解雨臣,你是我的话还敢留着吗?你松开我,我要去逃命了。”


解雨臣更近一步,环着黑眼镜的脖颈,亲昵的动作没有一点陌生。


“我要是你,我就会答应留下了。我昨天的话句句真心,你都活了快一百年了,几年在你眼里不过弹指一瞬,就留下几年,我保证你担心的事都不会发生。”


招架不住啊,完全招架不住。黑眼镜回抱住解雨臣,算是同意。


“铛铛铛!”


敲门声响起,打破平静。


“应该是伙计来送早饭了,我去开门。”


“!!!三爷……不是……小叔叔!?”












评论(25)

热度(79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