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左爱学

今年给我的所有cp补党费!!!

【盗笔群像】验孕棒?!9

【盗笔群像】验孕棒?!9

ABO世界观

邪瓶、黑花、胖丧、黎苏、算灿、好霍。

刘丧汪灿双胞胎设定。

改主意啦,不让他们小聚再分开了,就干脆住一起吧!让连环叔买房子!








“你们这些孩子怎么这么能折腾!”吴二白这次教训小辈们和教训下属一样,毫不留情。


黑眼镜刚被杨好从地下室放出来,就碰上了赶过来吴二白,连带着和房间里的其他人一起挨骂,冤枉得可以六月飞雪。


吴二白现在心情真的说不上好,最开始接电话听到这边乱七八糟的局面,他心里就有疑问,怎么会前几天还好好的解雨臣黑眼镜小两口,突然就闹得离婚。一开始就知道八成是一帮孩子折腾,但解雨臣这一纸报告单难免牵起旧事。


“这是谁的主意!”骂完一圈,吴二白还是觉得不解气,心想找出主谋再骂一遍。


谁的主意?总不能说是失去意识的解雨臣吧,再说这个锅无论如何要帮解雨臣背起来。


吴邪正思忖着怎么开口“顶黑锅”,就听解连环说。


“吴邪的鬼点子吧!”解连环说着把吴邪从解雨臣床边挤开,袒护偏心解雨臣的意思不要太明显。


吴邪还来不及“委屈”就对上吴二白锐利的视线,“我就知道是你!今天要是解雨臣有个好歹,你要怎么办!”


吴二白接着又是一顿劈头盖脸的骂,平时有贰京护着,吴二白教训吴邪也说不了两句,现在可是逮着机会能说个痛快了。


“不是吴邪……”张起灵见不得吴邪被冤枉,小声帮吴邪申辩。


“你还护着他!”没有贰京跟着,吴二白身上宽厚仁慈的长辈气质荡然无存,“你以前也算得上妥当,自从有了小瓶崽,你是什么事都顺着吴邪,能行吗?”


张起灵微微垂着头,一副乖乖听说教的样子,吴二白也算顺了顺气,环视一周小辈们都低着头,解连环扬着的脑袋就显得格外显眼,成了下一个火力目标。“你也是!一天到晚在外面疯!这么多年连个音信都没有,也不怪这些孩子想歪主意。”


吴二白下一句缓和些语气,“在外面野够了就回家……妈妈她很想你……”


“!”


解连环还来不及回答,身边安睡的解雨臣呼吸突然急促起来,眉头紧皱,像是在忍受极大的痛苦。


“小花,怎么了?小花!”


霍道夫,屠颠作为医者的本能,下意识的上前,但一时也拿不准为什么解雨臣会突然有这样呼吸困难的症状。


意识还“不清醒”的解雨臣突然做出想起身的动作,霍道夫和屠颠下意识压着解雨臣的胳膊,不让他猛得坐起来,身边的解连环第一反应却是一手撑着解雨臣的后背给他起身借力,几个人就这么用奇妙的平衡僵持了一秒。


解雨臣睁开眼睛,看清是解连环在身边,用力甩开屠颠压制他胳膊的手,抬手环住解连环的脖颈,把脸埋在在解连环怀着小心平复呼吸。


“小叔叔……”解雨臣颤抖着声音。


“我在我在,怎么了这是?孩子没事,不怕不怕。”解连环一时不知道怎么了,抱着解雨臣安慰,听着解雨臣呼吸平稳下来,也稍微安心了一些。


被大力甩开手的屠颠,懵了一秒,在看见解雨臣扑进解连环怀里前一秒的眼神暗示后了然,小九爷这是听见吴二爷来抢人,又要开始折腾了呀!


“连环叔,别太担心,小花可能是低血糖又犯了。”屠颠也不算完全撒谎,解雨臣前些年吃饭不规律,确实有低血糖的老毛病,身边熟悉的人个个兜里常备水果糖,但这两年安定下来,又有黑眼镜照顾,三餐规律,早就没这个毛病了。


听见低血糖三个字,解雨臣无语,这种小毛病怎么可能留得住解连环呢?解雨臣动了动,从解连环怀里挪出小半张脸,给霍道夫使了使眼色。


“我看着不像低血糖。”霍道夫大概也明白了解雨臣的意思,“低血糖这时候应该出一身虚汗,花爷并没有……花爷是又分离焦虑了吧。”


解连环听见分离焦虑几个字心又悬起来。


“我之前就和您讲过,幼年时的分离焦虑障碍不会因为成年就自愈,您有按时看医生吗?”霍道夫拿捏着解连环的愧疚继续说。


头都起好了,解雨臣还能不知道怎么往下编,他不答霍道夫的问题,喘匀气后坐正身体,苦笑着给解连环解释,“这次大家肯陪我胡闹,也是因为这个……老毛病了,不要紧的,只要老齐在我就没事……”


说着解雨臣抬眼含情看着黑眼镜,旁人看是情意绵绵,黑眼镜看是“总指挥”下达新的指示。“这次是我不好,这么久没在你身边……”


“你是个活人,又不是个物件,哪能时时刻刻呆在我旁边。”解雨臣像是从脆弱的状态里脱离了一些,浅笑着说,手上轻轻抚着解连环套在他腕上的碧玺手串,突然眉头又蹙,笑意淡去,“……咱们下次聚这么齐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解连环本来被心里的愧疚压的喘不过气,解雨臣珍视手腕上碧玺手串的样子更是惹人心疼。


“我看你们几个关系这么亲厚,干脆往后就住在一起好了。”解连环揽着解雨臣的肩膀轻轻拍了拍,略略思索,看了一圈,最后视线停在吴邪身上。


“黎簇苏万两个从小在这,以后也是要留下工作的吧。胖子和刘丧这两年也一直住在北京。刘丧在这里,那汪灿以后大概也是要定居在这里,小霍、小屠几个工作就在这里,也是没的说……就是吴邪!非要住在荒郊野外!”


“三叔,我准备和小哥在雨村养老的,而且我这负债累累,房子我也……”吴邪小声嘀咕。


“年纪轻轻养什么老,再说小瓶崽马上也要上学了,哪能继续在耽误。”解连环也不看吴邪,只是继续对解雨臣说,“我来给你们看房子,嗯……学区房,算给未来小小辈们的见面礼,怎么样?”


“正好我也要看房子,以后就留在这里了。”


“!”


……


至此解总指挥大获全胜!任务圆满完成!





















“二叔!要走啦?”吴邪笑嘻嘻的送吴二白出门,走开一段距离,只剩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吴邪还是忍不住问,“话说二叔,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怎么突然停我的卡。”


吴二白笑了笑说,“我还能停你的卡?你京叔没再给你塞一张?”


吴邪心虚的干笑两声,转移话题,“哈哈,怎么京叔这么疼我呢?”


吴二白顿了顿,看着吴邪现在成熟的面容和记忆里吴邪年幼稚嫩的面容重叠,为什么贰京这么心疼吴邪?


为什么?


那年,家里欢欢喜喜的准备迎接贰京几个月后就要出世的孩子,不想世事无常……


好在贰京是个理智的人,没有被本能左右,知道自己情况的危险,答应了引产。只是理智归理智,真的到了手术室门口,贰京还是迟迟不肯进去。


这样的大事,家庭成员自然要到齐,就包括那个时候小小的吴邪。


家人们忍着悲痛劝贰京,贰京哭得伤心,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几句,缩在角落不肯出来。


这么个人人身不由己的痛苦时刻,落在年幼的吴邪眼里,就是家里从爷爷到三叔一帮人都欺负京叔,京叔都哭了,他们还继续欺负他!


两三岁的吴邪突然大叫一声“都走开!”


接着把缩在角落里的贰京护在身后,两个小短胳膊挥得虎虎生风,无差别攻击每一个企图靠近贰京的人,医生靠近打医生,二叔靠近打二叔。


还没个笤帚高的小人,其实发狠一脚也就踢开了(吴邪:你们高清!你们1080p!),但或许顾忌贰京伤心,大家心里不忍,没有强硬的逼贰京进手术室。


等贰京调整好心情,振作精神的时候,吴邪还伸展手臂护着他,吴邪到底年纪小,折腾这么久,也没什么力气了,两个胳膊微微发抖,但不退分毫,谁劝都不听。死犟的样子看着又好气又好笑。


贰京心疼的把吴邪抱在怀里,又痛哭了一场。


最后,一家人抱在一起,给了贰京力量让他继续坚强,“不哭了,以后小邪就和你的儿子一样。”


……


想着往事,吴二白看向吴邪的眼神也变得柔和。


“二叔,京叔那会没孩子,家里爷爷他们……”吴邪突然好奇心作祟,试探着问。


“当然不会,又不是封建社会!”吴二白眼里的柔和,因为这个蠢问题一扫而空。


“说起来老爷子……老爷子那会为了给你京叔宽心,亲口许诺,如果我敢因为这个不要你京叔,他就把我从族谱上除名。”


“那个时候是真难熬啊,好在有家人。”


“二叔?”


“行了,快回去吧,回去晚了,解雨臣的分离焦虑又闹起来。”


“唉,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二叔啊~”













友友们,给孩子们想个名字吧!不能老是小瓶崽小瓶崽的叫啊ԅ(¯ㅂ¯ԅ)




评论(48)

热度(27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